导 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党校赵春雨博士应邀为我校机关党员干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7:3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机关党委邀请我校杰出校友、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赵春雨来校,为机关党员干部和机关党委“大手拉小手”共建支部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两个大局出发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辅导报告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

辅导中,赵春雨立足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经济战略思想之“两个大局”,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和召开的背景,结合《建议》起草的亮点与思路,从经济学角度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面系统地解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大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目标、为保障实现目标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专题辅导贯通古今、融汇中外,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分析透彻。

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聆听辅导报告后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在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起来,让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里处处体现出来,在新时代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和开放的视野,聚焦一流主线,寻求关键突破,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创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赵春雨是经济学博士,长期在宏观经济、一带一路、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并购等方面开展研究。在经济学权威杂志《中国工业经济》《农业经济问题》《人民日报内参》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主持省、部课题多项。决策咨询项目研究报告均被省委主要领导签阅批示。2015年10月受西藏自治区政府和发改委委托,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赴印度、不丹、尼泊尔边境口岸做一带一路南亚贸易大通道考察规划。成功主持和策划了多家大型企业融资并购。2016年3月上报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报告《打开通道,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建议》被省委主要领导批示。2017年6月决策咨询报告《发挥土地入股合作组织在脱贫攻坚中作用》被上报中央政治局、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