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勇担使命、献礼华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6-25 14:36: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6月24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40余人深入三晋先锋党建信息中心,开展了“勇担使命、献礼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和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庆祝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机关党委书记樊岚带领13名新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接着机关党委委员和红伟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百年风雨,誓言铮铮,初心不改。随后,机关党委为党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三十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集体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为每位同志赠送一份“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籍,鼓励他们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接下来,举行了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由老党员代表为新近入党的同志郑重地佩戴党徽。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在仪式上,老党员代表张延刚同志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要坚持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为党旗添光彩的豪情。预备党员孙少春同志代表新党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老党员为工作和生活的榜样,认真学习、勇于创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做时代先锋,争当优秀党员。

之后,机关党委书记讲授了《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樊岚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讲述了张静泉、张爵谦、张思德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学习榜样、汲取力量、担当奉献。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虚拟现实红色文化党建展厅和抗日战争体验展厅。这种深度的沉浸式体验,通过全方位的多媒体呈现,带领大家“回到”过去,让参与者更深刻地了解历史。该活动以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弥足珍贵的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和领悟,巩固和深化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形式多样新颖,不仅让机关党员代表对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对于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将来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