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6:40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赴太原市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山西抗战实物陈列展、晋商文化展。通过实物陈展和图片版面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的反映了日军侵华侵晋的历史真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山西和全国人民浴血抗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真实;通过图片展示和晋商故事相结合的方式,以史料寻迹晋商,探究晋商辉煌背后的文化因素,思考晋商精神在今天的注解和诠释。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与讲解员沟通交流,在学习中深刻体悟和平的来之不易和晋商文化的繁荣昌盛,不断强化家国理念、厚植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特邀晋商文化研究专家、历史学博士后、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为大家上了专题党课。李永福院长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运用大量史料,深入浅出对中共召开一大会议时期的事件和人物,做了准确的分析和讲解,讲授了我党成立时伟大而又艰辛的奋斗历程,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听觉盛宴,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紧接着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和为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庆祝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发展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宣誓结束后,樊岚书记与和红伟同志亲自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活动还为入党10年、20年、30年的党员代表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每位同志一份“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籍,并分别邀请预备党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发言,见证老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几十年来的心路历程,感受党员同志在时间的淬炼下坚定爱党忠党的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的决心。

樊岚书记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很有教育意义,希望党员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跟国家发展进程和学校建设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