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及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6:58

近日,校党委统战部支部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及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统战部支部党员们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和《追梦》视频短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追寻着中共一大的足迹,统战部支部党员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几个展厅,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战部支部党员们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红船”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并深入贯彻其中,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为我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