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坚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努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10月20日,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机关教职工赴阳泉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百团大战纪念馆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同志三鞠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机关党委书记樊岚在讲话中,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让红色基因渗透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汲取革命力量,让爱国奋斗成为新时代知识分子的鲜明精神标识;注重源头发力,让一流党建成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强组织保障。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矢志奋斗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扎实苦干、百折不挠,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砥砺前行。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代表发言,表达了要立足本职,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决心。

1AC61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和百团大战纪念碑,详细了解了百团大战的详细经过和历史意义,深刻感受了百团大战中革命烈士所展现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热血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1682A

下午,全体同志赴桃林沟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在村委会主任史亨军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兴建的马术俱乐部、悦洋水世界、大型游乐场、民俗文化园、主题文化公园和村民住宅区等,深入了解了桃林沟花大力气在“桃”字上做文章,着力发展生态旅游观光业,使桃林沟成为环境优美、百姓富裕的经济强村的事迹,学习了桃林沟村干部带领全村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计划,艰苦创业、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一心为民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缅怀了历史、开拓了眼界。返程的车上,干部职工人人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恪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献身党的事业的革命精神,学习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