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宣传部组织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5-13 16:03:08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太原理工大学2019年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月的通知,宣传小组于5月12日(星期日)前往阳曲县进行了春游踏青活动。

早晨,天气凉爽适宜,在习习的冷风中还不时地飘来几滴小雨。我们简单吃了早点就出发了,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晚春初夏的景致,那些报春的黄色、白色、红色、紫色,都已不再,落花遍地,取而代之的是茁壮勃发的树树青绿,在微风的吹拂下欢呼跳跃,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恬然开阔起来。

我们首先来到位于阳曲县城边上的青龙古镇,因为不是特别有讲究、有纪念的时间,古镇不收门票,大门敞开,欢迎着四方的游人。也许是因为太早,游人寥寥,我们一行边走边看边聊,聊这里的建筑,聊它的开发,聊曾经的游览经历。一群十岁左右写生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排排席地而坐,专心的画,认真的擦,悠然画家的模样,可爱极了。我们顺着平展的石板路步步前行,在九曲黄河阵左拐右绕,在五颜六色的风车隧道留下倩影,在投壶、套圈、射击场上快乐的游戏……

我们还游览了古镇的明朝古地道。地道经过了重新修缮,里面用蓝砖拱起,地面土路,全长880米,里面有通风设施,一会儿爬上,一会儿爬下,地道有狙击口、指挥部、兵器制造室、兵器陈列室、休息室等等。据工作人员介绍,还有很长的一部分没有开发呢。

在我们游览快要结束时,好多幼儿园老师带着小朋友的到来,为古镇增添了生动活泼的气氛,景致也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农业部2014年开展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经过几年建设和规划,阳曲县的美丽乡村建设也走在了前列。我们从古镇出来,经阳兴大道一路向北,先后参观了美丽乡村南留南和录古咀村,看到的是整齐干净的院落,宽敞明亮的住房,绿树成荫的步道,健身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我们在村中小憩,挖点蒲公英、野菜,采摘麻麻花、洋槐花,收获可真多。

中午时分,忽然狂风大作,沙尘袭来,我们在意犹未尽之时不得不打道回府,怀着对“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田园生活的憧憬结束了我们的此次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