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赴革命活动纪念馆、军史馆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5-22 11:42:19

5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和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和山西省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她是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山西著名的活动基地之一;是山西革命运动的摇篮,为山西革命和中国革命培养了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薄一波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受到马克思主义启蒙教育,走上革命道路。通过参观,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党创建的历程、工作的艰辛、面临的重重困难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保家卫国,奔赴前线,为国家为民族而战的决心和对党对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山西省军区军史馆位于军区大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一组以太行山为背景,反映战争年代红军东征、浴血奋战、攻克太原、民兵支前等内容的主题浮雕前进行参观,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两千多平方米的展厅,回环曲折的展线,一幅幅罕见图片、一件件珍贵档案以及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百团大战、运城战役、临汾战役、晋中战役、太原战役的经过,让大家仿佛踏进了时光隧道,走进了过去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受着山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攻坚克难、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英勇气概。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主题活动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震撼力,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严格按照校党委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为抓手,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做出积极贡献。